地暖打压
  • 地暖打压如何验收(三)

  •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1-05  浏览:20684
  • 五、施工详情

    施工进场准备工作,其中很重要一项就是按照地暖工程施工工艺以及总包给出的水平线下返地面混凝土填充层成活线,并检验楼板平整度。

    施工材料、设备进场要遵守施工现场各项管理规定,科学合理规划场地,材料堆放整齐,避免乱堆乱放,要文明施工。

    施工材料进场后,水泥材料要做好防雨工作,每天施工结束要用苫布盖好,避免水泥雨淋硬化,造成材料浪费。

    地暖铺装材料进场要摆放整齐,地暖管、苯板及各种辅料要及时搬运到楼内集中存放,避免丢失破损,要做好防火防盗工作。

    在绝热层挤塑板铺装过程中要满铺,对接整齐无缝隙,边角切割整齐,施工人员要注意保护,避免因踩踏造成绝热层破损。施工过程中现场严禁吸烟。

    在反射膜铺装过程中,上面的标线、字体要对齐朝一个方向,缝隙搭接用胶带粘牢,搭接不小于20㎜。边角整齐,不得出现翘边现象,施工人员注意保护,以免造成破损。

    地热暖管铺装过程中,必须按图施工,确保环路、间距无差错,同时,要保证卡钉的间距。

    施工时,严禁现场撒钉,保持现场整洁。边角余料边施工、边清理。

    卫生间地暖管铺设工艺较为关键,如没做防水,可采取悬挂预留;防水做完直接铺设,但要注意不要用卡钉固定地暖管以免破坏防水,可用钢丝网固定。

    本项目的绝热层、反射层、地暖管铺设完成后,现场保持清洁无杂物。

    分水器、集水器在门窗封闭后进行安装。地热管铺装前确认分集水器位置,水平安装时,宜将分水器安装在上,集水器安装在下,中心距宜为200mm,集水器中心距地面不应小于300mm。在分水器、集水器附近以及其它局部加热管排列比较密集的部位当管间距小于100㎜时,加热管外部应采取设置柔性套管等措施。护套管的水平高度要在同一水平线上。

    膨胀条粘贴。按照保温层厚度及填充层厚度,膨胀条从保温层的上边缘做到填充层的上边缘,固定牢固,不得出现间隙、断贴,脱落现象;钢网铺设。将钢网平整铺设在地热管上,钢网之间重叠50~100mm并绑扎牢固。

    浇筑细石混凝土:通过混凝土泵送设备将混凝土泵送至浇筑位置,进行浇筑,捞耙捞平,紧接着用2m长刮杠顺着标筋刮平(操作时均要从房间内往外退着走),电抹子夯实压光。地面混凝土填充层施工24h后,进行浇水养护(房间应采取封闭养护)。

    地面混凝土填充层施工前,必须对地热系统进行打压(水压)试验,做好隐蔽施工记录,在自检的基础上,提交监理验收。面层施工结束后进行二次打压试验,地热系统整体移交总包方。

    六、项目管理控制
    公司对工程项目管理实行“两级管理双向控制”。公司推行项目经理负责制,实行公司、项目二级控制,双向管理,全面通过对项目经理的绩效考核跟踪,强化项目经理岗位管理责任的落实,促进项目管理质量、工艺、安全等各项任务指标达标。

    公司高层例会对重点工程项目进行跟踪问效,定期听取施工进度汇报,及时给出意见和建议,同时协调各部门对项目进行协助与支持,提供坚强的后方保障。

    地暖工程部团队通过会议管理,定期开好项目分析会、开工报告会、每周周例会以及每晚碰头会,加强对项目的管理和控制,听取项目经理项目管理汇报,管理团队及时给出意见和建议,解决技术难题、现场突发各类问题以及各类关系协调。 

  •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3/4/4
  • 【字体: 】【打印繁体版】【返回顶部
  • 相关阅读:验收 打压
24小时客服热线
  • 400 610 5500
  • 截止今日,红塔地暖已经为十万多家客户提供供暖服务!
  • 查看服务案例
红塔微信公众号
  • 关注有惊喜好礼马上到